【国会】南大考卷泄露 因行政人员人为疏忽

南洋理工大学日前有一份考卷在考试前在网上公开,初步调查显示,失误是因一名行政人员的人为疏忽导致。(档案照)
南洋理工大学日前有一份考卷在考试前在网上公开,初步调查显示,失误是因一名行政人员的人为疏忽导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洋理工大学日前有一份考卷在考试前在网上公开,初步调查显示,失误是因一名行政人员的人为疏忽导致。

过去三年,大专学府发生五起试卷考前泄露的事件。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星期一(11月28日)在国会答复议员询问时透露调查的进展。 

南大心理学系11月7日上午9时30分进行二年级生物心理学考试,但在考试前大约20分钟,南大学生却在学习平台Blackboard上,发现相关考卷,导致218名考生必须重考。

颜晓芳指出,根据初步调查,一名行政人员未以密码防泄电子考卷。学生以线上方式应考,因这个失误,学生在考试开始前看到试题。

她强调,大专学府有一套程序防止考卷泄露,包括以密码为电子试卷加密,在考试开始前的一刻才为学生提供密码;在校内控制的系统中举行线上考试,以及保管好打印的考卷。

南大之后已采取行动,让受影响的学生接受公平的评估。重考时,校方为学生减少应考的学习单元,并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辅导。

她针对其他类似事件的询问时也透露,过去三年,大专学府发生五起考卷泄露的事件,影响一小部分的学生。大专学府明白受影响学生面对的压力,在重考时会给学生足够的时间备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