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马善高:政府若以应对生活费课题为由搁置废377A 是不负责任做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理解人们正面对生活费上涨等重要课题,但若以此为由搁置废除第377A节条文一事,在政治上也许是权宜之计,却不是正确或负责任的做法。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星期一(11月28日)在国会为新加坡共和国宪法(修正)法案提出二读时,强调这点。

他说,有些人质疑,人民目前面对生活费上涨等迫切课题,政府为何要在这个时候废除《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以及修宪保护婚姻定义。

“我们认同新加坡人确实有其他关注的课题,例如生活费。但因为这样而无作为,政治上也许是权宜之计,却不是正确或负责任的做法。”

他强调,有关的法律经评估存在被推翻的重大风险,政府不可视而不见,有必要现在就通过修正法案应对。“我们获得选民委托,有责任治理国家,并须提出我们认为对新加坡和新加坡人最有利的做法。这包括以精细校准和谨慎的方式,做出未必每个人都喜欢的改变。”

马善高也说,负责任的政府不会让法庭来处理备受争议的社会课题,法庭的角色是解读和应用法律。此次法案修正让政府通过政治程序平衡不同利益和观点,而不是把责任推给法庭,由法庭来裁决政治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