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访友竟变贼 随手“拿”万元现金

上门找朋友变偷钱,男子星期一认罪,被判监刑。(示意图)
上门找朋友变偷钱,男子星期一认罪,被判监刑。(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朋友家探访却见钱眼开,57岁男子拿了朋友放在客厅的上万元现金就要离开,朋友被吵醒试图阻止,却被男子扔钥匙砸脸。

57岁的维拉尤潭(Velayutham S/O Agamuthu)星期一(11月28日)承认偷窃、滋事和弃保潜逃的罪行,另外面对的擅闯以及蓄意伤人的罪行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于2020年至2022年3月之间在一家清洁公司当主管,后来到新翔集团(SATS)工作,负责洗碗和打包的工作。

调查揭露,今年5月18日,被告的朋友(65岁)把一叠1万2000元现金放在电视柜上,大门没关、铁门没上锁,就在家中睡着了。这笔钱是他从已故哥哥银行户头里取出的。

同天傍晚5时40分,被告到朋友家探访他,推开没上锁的铁门,一进屋就看见一叠钞票,心生贪念,想要拿钱走人。

此时,朋友被吵醒,试图阻止被告把钱拿走,挣扎中被告用一串钥匙砸朋友的脸,随之挣脱逃走。

男子监6个月1周

被告拿着钱到金铺买金首饰,总价值9745元。警方在逮捕被告时,除了价值1485元的金项链没找到外,查获了他购买的其他金饰以及1501元8角的现金。

被告于5月21日被控,六天后被保释,却称担心担保人不再保他而决定弃保潜逃,后来在拘捕令下被捕,10月17日起还押至今。

法官判被告坐牢6个月1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