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在研究加密货币期货合同结算

新加坡交易所还在研究加密货币期货合同的结算问题,不排除推出加密货币产品的可能。(蔡家增摄)
新加坡交易所还在研究加密货币期货合同的结算问题,不排除推出加密货币产品的可能。(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还在研究加密货币期货合同的结算问题,不排除推出加密货币产品的可能。

新交所(SGX)首席执行官罗文才星期三(11月30日)在“2022年期货行业协会亚洲衍生产品大会”(FIA Asia Derivatives Conference 2022)受访时作此表示。

罗文才在大会一个环节中接受美国期货行业协会(Futures Industry Associ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沃特·卢肯(Walt Lukken)访谈,被问及新交所对加密货币行业以及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倒闭事件的看法。

罗文才表示,最近几个星期的事件发展,清楚显示加密货币行业需要更多管制,与客户资金有关的方面也需要更透明。

他说,新交所还没推出加密货币产品,并不代表它不会推出这类产品。新交所也会继续观察资产代币化的进展,因为股票、贷款和基金也可以代币化。

他访谈过后接受早报访问时进一步透露,目前还未推出加密货币期货合同,因为它要确保合同的结算将没有任何问题。如果推出加密货币期货合同,合同的规格将与市场现有的有所不同。

由美国银行、券商和交易商组成的美国期货行业协会,在冠病疫情暴发后第一次举办实体会展活动。出席会展者共900人,参展机构约20多个,它们来自欧美、新加坡、日本、中港台、韩国、印度等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