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翔集团确定拟议收购环美航务的18亿元融资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翔集团(SATS)提议收购全球最大航空货运处理公司环美航务(Worldwide Flight Services)的总成本为18亿元,所需资金将由约7亿元定期贷款、总额可高达约8亿元的可弃权包销附加股(renounceable underwritten rights issue)以及3亿2000万元内部现金资助。

新翔星期四(12月1日)闭市后宣布对这项提议收购确立了以上融资计划。

集团是在今年9月28日宣布这项收购计划,要成为全球航空货物处理领域的世界龙头。

集团将在特别股东大会上就这项收购让股东投票表决。

根据融资计划,新翔向银行取得的三年期欧元计价定期贷款,相当于约7亿元,总借贷成本为每年4.0%至4.5%。

高达8亿元的可弃权包销附加股,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前提是市场条件利好、遵守9月28日的买卖协议达成或豁免监管批准,以及这项拟议收购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通过。

至于3亿2000万元现金,则从集团现有的现金余额中取得。

新翔在文告中说,这项收购将创造出一个卓越的全球航空货物处理平台。集团将在连接北美和欧洲关键贸易通道的战略枢纽中获得领先优势,并与它在亚太区的业务相辅相成。

新翔星期四起3%,收报2.75元。该股9月28日宣布收购计划前一天的闭市价为3.87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