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进口及售卖猪血豆腐 妇女罚款8000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妇女因非法拥有及在网上销售从中国进口的猪血豆腐,星期五(12月2日)遭法庭罚款8000元。

新加坡食品局星期五(12月2日)发文告指出,食品局在2021年1月21日展开执法行动,从一名妇女袁逸芳的住家单位查获约30公斤的猪血豆腐。调查显示,这名妇女一直在网上销售猪血产品。

食品局指出,动物血液产品如猪血很容易滋生细菌,并带来疾病。不卫生的采血方式,也会导致食源性病原体进入动物血制食品。非法进口食品来源不明,可能构成食品安全风险。

文告强调,所有进口至新加坡的食品,一定要符合食品局要求。食品只能由有执照的进口商进口,且每批货物都必须申报,以及附上有效的进口许可证。

食品局促请公众,一旦发现有人在网上售卖非法食品,请勿购买。公众可通过网站www.sfa.gov.sg/feedback提供反馈,或拨打热线6805 2871提供信息,以供他们展开调查。

根据法令,非法进口及销售猪血制品,可罚款最高5万元,或监禁两年,或两者兼施。再犯者则可罚款不超过10万元,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