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学中心2027年建成 结合裕廊湖花园景观

字体大小:

(早报讯)坐落于裕廊湖区的新科学中心预计2027年建成,新建筑的设计会和裕廊湖花园绿意盎然的自然景观完美结合,也将设有更大的儿童展厅、可供访客参加观星活动的天文台,以及户外活动广场等新设施,成为国人探索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相关知识的一站式中心。

教育部长陈振声星期五(12月2日)为新加坡科学中心(Science Centre Singapore)的“UNTAME:夜空节日”活动主持开幕仪式时,透露新科学中心的进展和设计。他说,当局对新科学中心的设计方案感到满意,并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建设工程预计明年动工。

由Architects 61建筑事务所和Zaha Hadid建筑事务所合作设计的新科学中心,将建在裕华园地铁站旁边的空地,距离现址两公里,地点便利。新科学中心由相互连接的五个长方形区块组成,宛如漂浮在公园和湖面上,为访客带来独特的视觉效果。访客也能透过建筑内的巨大玻璃窗,欣赏裕廊湖的景色。   

新科学中心设有儿童展厅,这个活动空间的面积将是现有儿童站(KidsSTOP)的逾两倍,涵盖互动式户外水上游乐区,以及屋顶花园和中心周围次森林的探索步道。年龄较大的学生也能在中心的工作坊和实验室如生态实验室(Eco-Lab),进行科学研究。

此外,对天文学感兴趣的访客,日后能到科学中心崭新的天文台参与观星活动,学习更多这方面的知识。为了吸引公众到科学中心参加活动,中心也将兴建一个户外活动广场,并计划延长开放时间,为成人访客提供更多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相关的夜间活动。

预计于2027年落成的新科学中心由相互连接的五个长方形区块组成,将与裕廊湖花园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新加坡科学中心提供构想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