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谎称超市主管 召锁匠撬锁头偷钱

被告从收银机里偷了400元。(示意图)
被告从收银机里偷了400元。(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郎谎称是迷你超市主管,骗开锁匠把超市扇卷闸门的锁头弄坏,再偷走收银机里的400元现金。

被告是31岁的艾达,她面对三项包括假冒他人身份行骗以及破门行窃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今年4月2日凌晨时分上网搜寻到开锁匠的电话,然后要求对方帮忙撬开住家楼下迷你超市的锁头。

开锁匠觉得可疑而拒绝,被告于是联络第二位开锁匠,并谎称自己是迷你超市的主管,将锁头以及地址传给开锁匠,并成功骗对方用电钻把超市扇卷闸门(roller shutter)的锁头弄坏。

被告进入迷你超市后,从收银机取出400元,并将其中的250元付给开锁匠,剩余的150元则拿到附近小贩中心买饮料喝。

迷你超市职员早上8时上班时发现扇卷闸门坏掉,钱不翼而飞,便打电话通知老板。

警方接获报案后,于当天逮捕被告,并起获145元8角5分。开锁匠得到的250元也被起获。

法官令控方准备报告,看被告是否适合接受日间报到令(Day Reporting Order),案展明年1月13日下判。

被告患中度智力障碍

被告被诊断患有中度智力障碍,而且有自闭症和精神错乱(psychosis),不过案发时病情并没有发作。

律师代被告求情时说,被告母亲已嘱咐被告不能再半夜下楼买食物和零食,女佣也时时盯着被告一举一动,确保她不会重犯,求法官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