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厝港推出新计划 鼓励居民外带食物时自备容器

宏茂桥4道第628座巴刹与熟食中心推出“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计划,李显龙总理(中)走访参与计划的水粿摊,并与一名自备容器的顾客交谈。(蔡家增摄)
宏茂桥4道第628座巴刹与熟食中心推出“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计划,李显龙总理(中)走访参与计划的水粿摊,并与一名自备容器的顾客交谈。(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宏茂桥4道第628座巴刹与熟食中心推出“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计划,外带食物时自备容器的居民,每次可获得一个印章,集满五个印章便能换取环保餐盒或水瓶。

“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计划(Say No to Disposables)是杨厝港基层组织启动的“杨厝港永续运动”(YIO Sustainability Movement)的一部分。

约36个熟食摊位参与这项计划,目标是让5000名居民养成自备容器的好习惯。

德义区基层组织顾问李显龙总理,星期天(12月4日)在杨厝港区基层组织顾问叶汉荣的陪同下,为参与计划的一家水粿摊贴上贴纸,方便食客辨识。

李总理也了解了区内其他环保计划,如杨厝港Food Rescue计划和认养树木(Adopt-A-Tree)计划。Food Rescue计划将卖相不好但仍可食用的食材,免费派发给居民。认养树木计划则旨在动员杨厝港社区,在2025年前在区内栽种1000棵树。

李总理(中)也了解了区内其他环保计划,如杨厝港Food Rescue计划。Food Rescue计划将卖相不好但仍可食用的食材,免费派发给居民。(蔡家增摄)
李总理(左三)也了解了区内其他环保计划,如杨厝港认养树木(Adopt-A-Tree)计划。认养树木计划则旨在动员杨厝港社区,在2025年前在区内栽种1000棵树。(蔡家增摄)

李总理多年来领军宏茂桥集选区。杨厝港单选区则是在上届大选从宏茂桥集选区划分出来的。

叶汉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一次性塑料是即用即丢的,制造很多垃圾,尤其是在有着浓厚小贩文化的新加坡。他解释,他们不希望居民只带一次容器就能领取礼物,而是希望培养他们外出时自备容器的好习惯,因此要求他们须集满五个印章。

“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计划即日开始,居民须最迟在在12月31日集满五个印章,才能到杨厝港民众俱乐部换取环保餐盒或水瓶。领取餐盒或水瓶的期限是明年1月15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