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梿年底产量多 四年来价格最低

今年底榴梿季大丰收,榴梿商下调价格。 忠邦城榴梿摊猫山王每公斤下调2元。(徐颖荃摄)
今年底榴梿季大丰收,榴梿商下调价格。 忠邦城榴梿摊猫山王每公斤下调2元。(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底榴梿产量大丰收,榴梿商这周开始纷纷下调价格,最便宜1公斤10元,有榴梿商甚至称是四年来最低价格。

记者联系多名榴梿商,他们纷纷指出,由于气候变化,加上马国柔佛州和彭亨州的榴梿刚好同时收成,这次的榴梿季产量特别多,因此这周已经开始调整价格。

鼎峰榴梿站老板蔡明佑(28岁)受访时指出,以往年底的榴梿季产量少,价格也高,但今年底遇上两州的榴梿同时间收成,这周已经差不多到了旺季。

他前天开始做促销活动,猫山王一个10元,品质较好的猫山王则是1公斤10元。“这算是四年来价格最低的一次,我以低价拿货,所以卖的也比较便宜,但以往最便宜都要卖每公斤12元,这次每公斤10元是真的很低了。”

Durian 36老板张诗咏(34岁)也指出,B等级猫山王目前是卖一个10元,估计月中进入旺季的时候价格还会再跌。“很有可能价格会跌到一半,一个榴梿5元也是有可能的。”

专卖文冬榴梿的211 House Of Durian榴梿之家黄明义(70岁)则说,他们也在前天下调猫山王价格,每公斤下调3元,从原本每公斤19元降至16元。

忠邦城榴梿摊主陈先生(83岁)同样从星期一(12月5日)开始调整猫山王价格,从每公斤18元降低到每公斤1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