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莉玛总统:劳资政高度互信 有效应对冠病疫情打击劳动市场挑战

哈莉玛总统星期二(12月6日)以主宾身份,出席国际劳工组织第17届亚太区域会议开幕仪式并致辞。(邬福梁摄)
哈莉玛总统星期二(12月6日)以主宾身份,出席国际劳工组织第17届亚太区域会议开幕仪式并致辞。(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工会和雇主劳资政三方合作伙伴之间多年来建立了高度信任,让我国在面对冠病疫情打击劳动市场时,能迅速采取行动应对,缓解企业和雇员担忧。

哈莉玛总统星期二(12月6日)以主宾身份,出席国际劳工组织第17届亚太区域会议开幕仪式并致辞时说,劳资政三方彼此信任和有效沟通,让政府能迅速对症下药,如扩大雇佣补贴计划,除成功保留或新增工作岗位,也让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这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平均帮助保住或新增16万5000个工作岗位,相当于我们就业居民的7%。” 

劳资政三方也通过“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提供工作和培训机会,帮助新加坡人快速找到工作,并掌握新技能以持续就业,并只有在万不得已时才裁员。

本地今年9月的整体失业率为2.0%,比疫情前的2018年和2019年的平均失业率2.2%来得低。

展望未来,哈莉玛总统说,劳资政机制和社会对话,将继续成为新加坡经济和社会政策支柱,帮助大家应对市场三大挑战,这些挑战是:如何提升低薪工人技能、加快数码化步伐和应对不断演化的工作性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