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淡岛旅游庆生被沙蝇叮 女子脸肿冒红疹

事主娜塔莉日前到峇淡岛庆生,不料被沙蝇咬,脸部肿胀还出现大面积红疹。(TikTok视频截图)
事主娜塔莉日前到峇淡岛庆生,不料被沙蝇咬,脸部肿胀还出现大面积红疹。(TikTok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子到峇淡岛庆生,不料被沙蝇咬,脸部肿胀还出现大面积红疹。

娜塔莉星期六(12月3日)在TikTok上发布一则视频,说自己趁周末到峇淡岛庆生,没想到几小时后却被送入医院。

她在沙滩上时,脸部和颈项等多处被沙蝇叮咬。

“回到海滩俱乐部后,我感觉脸部肿胀,还出现大片红疹,也无法正常呼吸。”

娜塔莉说,她本来以为是海鲜过敏,后来才发现是沙蝇叮咬造成的。

后来,她在酒店员工的陪同下前往医院,院方也为她注射了类固醇。

娜塔丽告诉《联合早报》,目前她的情况已经稳定。

百汇珊顿医疗集团医疗主任庄宇铨医生说,沙蝇叮咬可能造成疼痛发痒的红色肿泡、肿胀或皮疹等过敏症状,甚至可能传染白蛉热(sandfly fever)、巴尔通体病(bartonellosis)和利什曼病(leishmaniasis)。 

“冰敷或抗组胺药可用于舒缓肿胀和发痒。病患也应该避免挠抓,以免叮咬处二度感染。”

一旦被细菌感染,就必须使用抗生素。

庄宇铨也证实,类固醇药膏可用于治疗沙蝇叮咬。如果出现严重反应,可能也须要短期口服类固醇。

他建议:“由于沙蝇最常见于沙地和红树林沼泽地,公众到这些地方时可穿上浅色衣服,并使用含避蚊胺(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的防虫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