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窃银行资料 66人受骗逾20万元

钓鱼骗案卷土重来,诈骗团伙通过手机恶意软件窃取受害者的银行资料,今年6月至今已有66人受骗,损失金额至少20万7000元。(警方提供)
钓鱼骗案卷土重来,诈骗团伙通过手机恶意软件窃取受害者的银行资料,今年6月至今已有66人受骗,损失金额至少20万7000元。(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钓鱼骗案卷土重来,诈骗团伙通过手机恶意软件窃取受害者的银行资料,今年6月至今已有66人受骗,损失金额至少20万7000元,警方促请民众谨慎提防。

警方星期二(12月6日)发文告说,受害者一般会通过安卓设备的社交通讯平台,收到数个“上门保洁服务”的广告。若受害者有意参与使用,骗子这时就会发来一个网站链接,并引导受害者点击下载应用程序,使用网银或信用卡付款。

受害者不知道的是,上述付款网站是虚假的,骗子提供的应用程序里头也相信有恶意软件,会将受害者手机的银行资料和短信转给骗子。直到发现银行户头或信用卡出现未经授权的交易时,受害者才会意识到自己误坠钓鱼骗局。

警方提醒,诈骗团伙倾向于引导受害者下载应用商店(App store)以外的应用程序,如果有人要求那么做,民众务必保持警惕,也建议采取以下几个预防措施。

下载文件时,应直接从官方应用商店和经过验证的来源下载,以确保这些文件不含恶意软件或病毒;确保所有电子设备安装防毒软件以及恶意软件清除工具;确保电子设备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定期更新,以受到最新安全补丁(security patch)和漏洞的保护。

若有任何相关骗案的线索,公众可拨打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消息,所有信息将严格保密。欲了解更多防范骗案的信息,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或浏览www.scamalert.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