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钓鱼骗案又有新招 冒警诱受害者填谷歌表格

骗子会假冒银行人员联络受害者,并且提供一个谷歌表格的网络链接,让受害者填入个人资料以报警。(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骗子会假冒银行人员联络受害者,并且提供一个谷歌表格的网络链接,让受害者填入个人资料以报警。(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网络钓鱼骗案再出新招,骗子假冒警方发出谷歌表格索取个人资料,还会提供报案号码。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三(12月7日)发文告说,又有钓鱼诈骗手法假冒警方行骗,吁请民众提防。

骗子会先发出电邮,让受害者点击电邮里的链接来领取礼券,实际上受害者需要填写银行卡资料、安全码和一次性密码。受害者的银行卡过后就会出现一笔转账记录。

接着,骗子就会假冒银行人员联络受害者,并且提供一个谷歌表格的网络链接,让受害者填入个人资料以报警。

表格上方附有新加坡警察部队的标志,提交后还会生成假的报案号码,几可乱真。

提交表格后还会生成假的报案号码,几可乱真。(新加坡警察部队提供)

假冒的银行人员在博取受害者的信任后,还会继续以其他方式行骗,包括怂恿受害者下载恶意软件,以此骇入受害者的电脑,并登录线上银行户口,进行转账。

警方提醒民众,不要点击非官方来源的不明链接,应该向官方网站或渠道验证链接的真实性。民众也该保持冷静,不要听从指示在电脑上输入命令或安装软件。

警方也重申,不会通过谷歌表格要求民众报案或提供诈骗信息。

欲了解更多诈骗信息,可浏览www.scamalert.sg或拨打热线1800-722-66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