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星期四午盘起0.32%

字体大小:

(早报讯)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但受到香港和中国股市的支撑,亚洲主要股市星期四(12月8日)涨跌互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早盘阶段逆转了星期三的下跌态势。 

上海股市上涨0.14%,香港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飙升近3%,日本、韩国、悉尼股市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新加坡方面,海指成分股午休前涨多跌少,怡和控股(JMH)、DFI零售集团(DFIRG)和香港置地(HongkongLand)领涨,午休前分别上涨1.71%、1.42%和1.39%。海指早盘涨10.4点或0.32%,报3235.85点。 

在中国股市上涨之前,政府就透露放松疫情管制的信号,一些投资者早已在星期三锁定了利润。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说:“随着中国放松疫情管控政策,香港也有了喘息空间,因为第一批重要边境开放将在内地和香港之间。这将提振香港本地经济。此前,由于内地游客缺席,香港经济一直在苦苦挣扎。” 

整体而言,市场目前仍在寻找方向,因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劳动生产率回升速度略快于最初预期,使得劳动力成本继续走高。并且在强劲的就业和服务业报告出炉后,市场愈发担心联储局或会坚持更长时间的升息周期,这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对股市构成压力的还有美国国债收益率,五年期国债到3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在三个月低点徘徊。

荷兰国际集团(ING)亚太区研究部主管罗布·卡内尔(Rob Carnell)表示,"最突出的是美国国债市场的走势,我认为这是推动其他大部分市场走向的因素。在下周的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区间交易。" 

当前,许多市场人士认为,通胀正在放缓,债券收益率已见顶,这使得各国央行接下来或开始放慢升息步伐。

在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后,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将在下周加息50个基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