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厘司机四年前撞死三路人 鲁莽驾驶致死罪判无罪

罗厘司机许凯祥事发后被控三项罪名,其中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在2019年10月获判无事省释,如今被判无罪释放。(档案照)
罗厘司机许凯祥事发后被控三项罪名,其中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在2019年10月获判无事省释,如今被判无罪释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四年前杨厝港地铁站外罗厘失控撞死三路人案,罗厘司机原本面对的鲁莽驾驶致死罪早前获判无事省释,法官在星期五(12月9日)批准控方申请,判他无罪释放。

控方在庭上指出,验尸庭针对三名死者展开的死因研讯已有结论,控方审查相关证据后,决定向法官申请判罗厘司机上述罪名无罪。

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2018年4月23日上午9时37分,地点是宏茂桥6道往玛丽蒙路的路段,三名路人当时在人行道过马路,结果被罗厘撞死。三名死者是蔡清通(86岁)和他的大女儿蔡爱华(58岁),以及他们的朋友叶顺发(63岁)。 

现年30岁的许凯祥(译音)只拥有能开自动排挡的3A级驾照,但他案发时开的却是手动排挡罗厘。他事后被控三项罪名,其中一项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在2019年10月获判无事省释。

他同年10月承认一项无照驾驶和一项没有汽车保险驾驶的罪名后,被判罚款14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一年

验尸庭在2020年针对三名死者死因展开研讯,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意外。

验尸庭揭露,许凯祥曾在儿时动过两次次心脏手术。他事发前一晚吃了咳嗽药,尽管凌晨1点才睡,但事发时并未感到发困,也没用手机。

许凯祥称,他当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醒来时才发现出了车祸,自己完全不记得事发经过。

研讯报告指出,血压升高或血液流通降低都可导致晕眩,被告暂时晕眩可能是心脏病所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