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路店铺命案过堂 嫌凶还押监狱接受精神评估

被告凯莱布(右)涉嫌在美芝路的店铺谋杀女合伙人洪淇莹(左),他接下来将还押樟宜监狱的医疗中心,以接受精神评估。(档案照)
被告凯莱布(右)涉嫌在美芝路的店铺谋杀女合伙人洪淇莹(左),他接下来将还押樟宜监狱的医疗中心,以接受精神评估。(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芝路店铺命案星期五(12月9日)上午过堂,涉嫌谋杀女子的合伙人接下来将还押樟宜监狱的医疗中心,以接受精神评估。

被告凯莱布(Caleb Joshua Chai Shanmugam,50岁)面对一项谋杀控状,指他于11月9日傍晚6时58分,在美芝路第2座组屋底层的店铺谋杀27岁的洪淇莹。

凯莱布被指在犯案后潜逃到马来西亚,最终在新山落网,并于11月18日被控上国家法院。控方之后获得法庭批准,将凯莱布还押中央警署,期间可带凯莱布外出协助调查。

案件星期五上午过堂时,控方表示已无须继续将凯莱布扣留在警署,并申请让他接下来还押于樟宜监狱的医疗中心,以接受精神评估。法官批准控方的申请,案件展期至12月30日再过堂。

就在星期五的过堂结束之前,通过视讯出庭的凯莱布突然表示他有疑问并说了一句:“是我的妻子报案的……”不过,在他未来得及说出更多细节之前,代表律师就将他打断并表示接下来会和他私下谈话。

据《联合早报》了解,凯莱布和洪淇莹是合伙人关系,两人事发一个多月前在美芝路开设五金店,但店铺还未正式开张。

洪淇莹事发当天发短信给母亲,表明自己不回家后就失联。家属隔天报警,亲友也在网上贴文寻人,结果警方于11月13日发现洪淇莹卧尸在上述店铺内。若谋杀罪名成立,凯莱布将面对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