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局起获逾600条漏税烟 逮捕三名男子

关税局星期三展开执法行动,逮捕三名男子,并起获618条漏税烟。(关税局提供)
关税局星期三展开执法行动,逮捕三名男子,并起获618条漏税烟。(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关税局展开执法行动,逮捕三名男子,起获618条漏税烟。

关税局星期五(12月9日)发文告说,当局星期三(7日)在双溪加株通道展开执法行动,逮捕三名男子,他们分别为新加坡公民、新加坡永久居民和马来西亚公民。

根据文告,关税局人员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把用黑色纸袋包裹的石板,从一辆马来西亚注册卡车转移到另一辆新加坡注册货车上。

关税局人员见状迅速行动,逮捕正在转移可疑物品的男子,同时也逮捕另一名从卡车上跳下的男子。关税局人员也在卡车的改装隔间和货车内,分别搜出434条和184条漏税香烟。

另一名据称是卡车司机的男子,则于星期四(8日)在兀兰关卡被捕。

这批漏税烟应缴的关税和消费税,分别约为5万2770元和4200元。

在关税法令与消费税法令下,凡购买、出售、运输、交付、储存、保管、拥有或处理漏税货物都是严重违法行为。触犯法令者可被罚款高达逃税额的40倍金额,或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公众若要举报任何走私活动或逃税行为,可拨打关税局热线1800-2330000,或发送电子邮件至custom_intelligence@customs.gov.sg。

调查仍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