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亨德申火患殉职 友:他充满阳光 疲惫也总带着微笑

民防部队服役人员爱德华在灭火时倒地昏迷,送院不治。(刘启成摄)
民防部队服役人员爱德华在灭火时倒地昏迷,送院不治。(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亨德申路组屋火患中殉职的民防人员,在朋友眼中是一名文静害羞,但充满阳光的人,即使疲惫不堪,嘴角依然带着微笑。

在火患中殉职的民防部队服役人员是19岁的爱德华(Edward),他在2022年4月加入民防部队,计划服役后到医学院就读。

民防部队在脸书发布有民防人员殉职的消息后,公众纷纷留言哀悼。

爱德华的朋友希汉山(Shihan,23岁)留言说,他曾是死者的上级,在他的印象中,死者是个很阳光的人,即使在训练后汗流浃背,也依然保持微笑。

希汉山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爱德华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你和他交流时会发现他很聪明,未来会有所成就。”

他说,爱德华身材比较瘦弱,在入伍之初做五个俯卧撑可能就会体力不支,但他从未放弃,在训练结束后身体素质显著提升。

希汉山说,“我听到他的死讯后非常震惊,实在无法想象他家人的感受,但我们为他的英勇感到骄傲。”

网友安妮在脸书发贴文说,她是爱德华祖母的朋友,爱德华的死讯对他们一家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我朋友说,爱德华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是他们一家幸福快乐的源泉。”

另一名网友查理斯也留言说,死者是一个乐观的人,他的成绩优异,原本打算到医学院就读。

网友卡珊德拉则说死者是她儿子参与新兵基本军事训练(BMT)时的队友,儿子为此感到非常难过。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四(12月8日)上午约11时10分,地点在亨德申路第91座租赁组屋的四楼单位。一名19岁国民服役消防员在灭火时倒地昏迷,送院不治。另有五名八至25岁的居民在清醒的状态下入院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