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巴基斯坦探讨加强粮食安全和数码经济等合作

比拉瓦尔(左)首次正式访问新加坡,他到总统府会见哈莉玛总统(右)时,两人再次肯定了新巴两国之间长久且友好的关系。(外交部提供)
比拉瓦尔(左)首次正式访问新加坡,他到总统府会见哈莉玛总统(右)时,两人再次肯定了新巴两国之间长久且友好的关系。(外交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和巴基斯坦探讨在粮食安全、数码经济和数码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哈莉玛总统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分别与到访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比拉瓦尔会面时,都讨论了区域发展课题。

比拉瓦尔星期五(12月9日)首次正式访问新加坡,他到总统府会见哈莉玛总统时,两人再次肯定了新巴两国之间长久且友好的关系。他们也注意到两国企业、人民和政府之间有加强接触的空间,并就区域局势发展交换意见。

早前报道,33岁的比拉瓦尔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姬和前总统扎尔达里的儿子,也是前总理布托的孙子。布托上世纪60年代中担任外长,并且是巴基斯坦人民党的创党者。

贝娜姬2007年遇刺身亡后,当年只有19岁的比拉瓦尔就成为人民党党魁。他今年4月受委为新外长,显示这名巴国最有影响力政治家族的后裔,朝登上最高领导层的阶梯踏出了一步。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也邀他共进早餐,两人检讨了巴基斯坦和新加坡之间的贸易增长,并期待增加食品和农产品出口。

根据外交部文告,两名外长也同意,在贸易便利化(trade facilitation)、数码经济和数码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并且通过新加坡合作计划加强民间交流和能力建设。他们也讨论了区域战略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