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兔年雨水多 多区阴雨绵绵气温一度降至22度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水兔年雨水多,全岛冷飕飕!多个地区星期二(1月24日)至星期三(25日)下午几乎雨不停歇,气温一度降至22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只有26摄氏度。

根据气象署早前的预测,由于本地仍处在东北季候风季节,低空风会继续从西北和东北方吹来,因此也会比过去几周更多雨。1月下半月,多数地区的降雨量会高于平均水平。每日气温大多介于24摄氏度至32摄氏度,有些天可降至22摄氏度至30摄氏度。

从大年初一(22日)起,全岛各地就不断下雨,而星期二明显感觉更冷。根据气象署网站,星期二下午多个地区的温度都在23摄氏度以下,而不间断的绵绵细雨持续至星期三中午。

气象署预计星期三多云,全岛雨势中等偶尔会打雷,全天气温介于22度到26度。截至星期三早上11时,部分地区气温可低至22.3度。

黄婉婷(38岁)星期二在家迎接来拜年的朋友,而为了让大家能在冷飕飕的天气感觉暖和,晚餐就准备了火锅。

“家里本来就有汤底,我只是下午去超市买了一些适合下火锅的食材来搭配。这样的天气吃火锅非常舒服,大家都觉得格外温馨。”

这样的湿冷天气预计下来几天将转暖,下来四天气温料介于24度至31度,星期四和星期五下午会下阵雨,周末则是多风及偶来的阵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