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场“开玩笑”称行李有炸药 非洲男子被判罚款2000元

坦桑尼亚籍被告奥马尔拉着行李到国家法院认罪。他在机场谎称行李有炸药造成恐慌,因此被判罚款2000元。(海峡时报)
坦桑尼亚籍被告奥马尔拉着行李到国家法院认罪。他在机场谎称行李有炸药造成恐慌,因此被判罚款20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樟宜机场通关时声称行李有炸药,男子“开玩笑”闯祸,非但行李被彻查,自己最终上不了飞机,还被判罚款2000元。

来自非洲坦桑尼亚(Tanzania)的被告奥马尔(Omar Abdulrehman Aziz,28岁),原本准备在1月6日乘飞机出国,却因为他“开玩笑”而惹上官司,滞留我国近三周之后,他在星期三(1月25日)出庭认下一项抵触防止骚扰法令的罪状。

根据案情,案发当天早上10时许,被告与友人在樟宜机场办理登机程序,准备搭乘下午12时40分的酷航(Scoot)班机前往曼谷。

机场人员问他们行李是否有充电宝、平板电脑等违禁物品时,被告回说没有,但称他有通称“RDX”的高能炸药。机场人员再问被告是什么意思时,被告回复“nuclear”(核能)。

另一名机场人员听到这番对话,告诉被告他不该跟机场人员说这番话。被告与友人的行李跟着被彻查,两人也不被允许登机,值班经理过后更通知了机场警察。

被告在庭上声称,他当时只在开玩笑,后来也向机场人员道歉。据他称,他以为道歉就没事,直到登机前才被告知他与友人都不准上飞机。警方完成初步调查后允许友人离境,被告则被令留下接受进一步调查。

被告求情时说,经过警方调查官的一番解释,他承认自己闯了大祸。他恳请法官看在他第一次触法的份上,给予他最低的罚款数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