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莉明:政府持续与业界合作扩大科技人才库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右三)与Step IT Up x Temus 培训课程第一批学员交流;右一起为Temus总裁杨吉全,以及营收总监斯里杰(Srijay Ghosh)。(邝启聪摄)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右三)与Step IT Up x Temus 培训课程第一批学员交流;右一起为Temus总裁杨吉全,以及营收总监斯里杰(Srijay Ghosh)。(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技公司陆续传出裁员,但本地对掌握技能的科技人才整体需求仍强劲。政府会继续和各领域业者合作,扩大科技人才库,以把握数码经济带来的新机遇。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说,近期大型科技公司如微软、脸书母公司Meta裁员引起关注,许多人担心会影响新加坡。

她指上周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会面的政治和业界领袖皆同意,当今科技公司面对各种挑战,但大家也认同,科技将继续成为经济成长的支柱。

她在星期四(1月26日)在Step IT Up x Temus培训课程推介仪式上致辞时说,尽管有科技公司在急速扩张后调整人力,但其他领域如银行、物流业等仍在招聘科技人才。

她透露,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于2016年推出加快培训专才计划,至今已培训超过1万3000人,并成功找到科技相关工作。因此她乐见由Temus公司推动的Step IT Up培训课程,以吸引没有科技背景,但有志从事科技业者参与。Temus承诺,未来三年通过这项转业计划,栽培400名软件开发人员。

Temus是一家由淡马锡(Temasek)与全球数码技术服务公司UST在2021年4月合作成立的公司,主要业务为私营和公共部门提供数码化转型解决方案。

另一方面,Temus总裁杨吉全说,公司希望在2025年底前,将员工的人数从现有约200人,大幅增加至1000人。    

这项课程没有学历要求和年龄限制,参与学员除了上四个月密集培训课程和有导师指导外,每月可获得3000元津贴,结业后会获聘担任Temus公司软件开发人员。

培训课程推出后反应热烈,去年8月首次开放报名时,接获超过800份申请,申请者包括中年转业者、厨师、验光师等,第一批22名学员即将在今年3月毕业。

即将在4月开始的新一轮低代码开发人员课程,现已开放给本地公民及永久居民申请,有意报名者可浏览www.stepitup.temus.com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