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78起确诊 农历新年整体冠病疫情稳定

尽管有更多人外出拜年和出入境,但本地确诊人数在年初二(1月23日)创新低,仅有78起。(关俊威摄)
尽管有更多人外出拜年和出入境,但本地确诊人数在年初二(1月23日)创新低,仅有78起。(关俊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是冠病疫情后首个没有严格防疫限制的农历新年,尽管有更多人外出拜年和出入境,但本地确诊人数在年初二(1月23日)创新低,仅有78起,整体情况稳定。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五(1月27日)为裕泉职总保健疗养院开幕仪式致辞时,透露上述数据。

确诊数据在数天后即年初五星期四(1月26日)攀升至约500起,但各大医院都可应付。

“农历新年期间,我注意数据和密切观察情况,我认为情况稳定。”

卫生部长王乙康(左二)今天为裕泉职总保健疗养院开幕仪式致辞时说,虽然农历新年期间外出拜年和出入境可能导致确诊数据在几天后攀升,但各大医院都可应付。(邝启聪摄)

他也指出,许多人担心中国开放边境后,入境新加坡确诊人数将大量增加,但过去一周,从中国入境本地后确诊的病例为零。

重症输入病例中从去年12月迄今,保持一人不变。

目前往返新加坡与中国的航班仅约疫情前的一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