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和房贷利率 致力为国人提供可负担的房子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星期五(1月27日)说,为应付国人对住房的需求,政府今年将推出多达2万3000个组屋单位。(何炳耀摄)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星期五(1月27日)说,为应付国人对住房的需求,政府今年将推出多达2万3000个组屋单位。(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对全球不确定因素以及利率上扬,我国将继续密切关注房地产价格和房贷利率,并致力于为国人提供可负担的房子。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星期五(1月27日)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的新春活动致词时说,为应付国人对住房的需求,政府在2022年推出了超过2万3000个组屋单位,而今年将推出多达2万3000个单位。政府也通过售地计划增加私宅供应量,去年供应了6300个单位,今年上半年再提供4300个。

此外,我国也一直努力赶上因疫情延误的建筑工程进度,建屋发展局还通过提前动工,为国人提供等候时间少于三年的预购组屋项目。

王瑞杰对私宅价格表示关注。他指出,尽管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私宅的供应也在增加,但是价格仍在上升,国人对购买私宅自住的需求依然强劲。

他提醒,如果房屋价格持续上涨却没得到收入或其他基本面的支持,最终可能会削弱国人的负担能力,并出现破坏市场稳定的价格调整。

他也表示,必须关注大幅上升的房贷利率,这会导致借款人的每月还款增加。

他说,浮动利率主要参考的三个月新元隔夜利率(SORA)在过去一年已经从0.2%上涨至3%,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上升,然后才趋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