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受延误预购组屋项目比率 从逾90%减至40%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建筑业从冠病疫情中复苏,预购组屋建造工程延误的问题也大有改善,过去两年里,延误项目中,有超过半数已交付给买家,受延误项目的比率从2021年的超过90%减少至目前约40%。

建屋发展局星期六(1月28日)发文告说,疫情趋缓、客工人手问题改善,加上当局给予建筑业大力的支持和援助,预购组屋工程延误的情况已进一步改善。

建屋局在过去两年交付了52个预购组屋项目,占所有因疫情受延误项目的约55%。

建屋局局长陈明锐说:“项目完成率已超出疫情前的水平,实际上达到过去五年来的新高。接下来两年,我们将继续致力减少预购组屋项目的延误,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交付更多组屋给买家。”

建屋局日前说,去年共有22个组屋项目的2万多个单位竣工,单位数量与2021年相比增加近50%。2022年全年竣工的单位和项目数量,也高于之前五年。建屋局的目标是在今年再完成22个组屋项目的约2万个单位。当局预计在约两年内建完所有受疫情延误的预购组屋项目,包括数个等候时间较短的项目。

疫情以来首个不受延误的等候时间较短组屋 预计首季竣工

建屋局自2018年起推出等候时间较短组屋(Shorter Waiting Times Flats),这类新组屋在推出销售前已开始兴建,因此等候期少于三年。当局至今已推出近1万1000个这类单位,其中约7200个是在疫情暴发后,即2020年至2022年推出的,以让屋主能更早入住。

自疫情以来首个不受延误影响的等候时间较短组屋项目,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竣工。这个位于蔡厝港的项目Keat Hong Verge是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尽管当时人手短缺及建筑材料供应出现问题,这个项目还是能如期完工,第一座组屋已开始交付给买家,其余两座则会在第一季度内建好,买家等候时间只有2.1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