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识破两起走私案 起获冒牌货及盆栽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两个扫描站识破两起走私案,起获多个冒牌手提包和服饰,以及30盆未经申报的金莲木。

移民局星期六(1月28日)在脸书贴文说,驻守在丹戎巴葛扫描站的执法人员,在2022年12月31日发现一个集装箱的扫描图有异。

执法人员随后到进口商的场所展开进一步调查,发现集装箱里藏有蔻驰(Coach)手提包及汤米·希尔费格(Tommy Hilfiger)服饰等未经申报的冒牌货。案件已交由新加坡关税局进一步调查。

在第二起走私案中,眼尖的执法人员于2023年1月13日,在巴西班让扫描站起获30盆未经申报的金莲木(Yellow Mai flower)。

没有获得准证的植物和土壤有滋生植物病虫的风险,进而影响新加坡的生态系统及动植物。案件交由国家公园局进一步调查。

移民局强调,当局会继续在关卡检测和遏止走私活动,以确保边境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