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柱倒砸坏车 车主向公寓索赔败诉

事发地点是文华园内的停车场。(档案照)
事发地点是文华园内的停车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看个房子,坏了车子。车子停在公寓停车场,结果车子被突然倒下的灯柱砸中,男车主向公寓索赔近6400元,法官认为没证据显示公寓疏忽,因此判他败诉。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9年12月4日,地点在位于马林百列的文华园(Mandarin Gardens)。

根据国家法院判词,一名男子的车子当时停在该公寓的停车场内。车位旁的灯柱突然倒下,砸到车子的引擎盖导致损坏。男子认为公寓的管理层有所疏忽,因此向管理层索赔6364元。

起诉人的妻子是一名房屋经纪。事发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妻子开着他的车与客户看房子。妻子下午3时45分左右回到停车位,灯柱已经砸中车子。

起诉人认为,管理层没履行责任,定时检查灯柱,确保灯柱没有失修。诉方在庭上传召一名机械工程师作证时,证人指灯柱是因为腐蚀才会倒下。

关于上述两点,法官指出,并没证据显示,公寓管理层有所疏忽。至于腐蚀一说,法官则指出,并没照片显示灯柱在倒下之前呈什么状态,因此难以证明灯柱因腐蚀而损坏至断裂的程度。法官也说,虽然灯柱相信是因内部腐蚀而断裂,但诉方并没证明这确实是灯柱断裂的主因。综合这些因素,法官认为起诉人无法证明错在答辩人,最后判起诉人败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