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客误搭霸王车 遇取缔被扣查

狮城男首次带妻子去槟城游玩误搭“霸王车”。(取自槟城陆交局脸书)
狮城男首次带妻子去槟城游玩误搭“霸王车”。(取自槟城陆交局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狮城客游槟城时在不知情下“误上霸王车”,还不巧遇上执法单位展开取缔,结果被带返警局扣查,行程泡汤。

槟城陆路交通局上星期天(1月29日)在脸书发文告,指执法单位于上星期六(28日)展开取缔霸王车的“幼虫行动”(Ops Ulat)时,在槟城国际机场逮捕了六名非法载客的私家车司机。有关单位是在上个星期起开始接获机场德士和私召车司机的投诉,指霸王车司机频频前来抢客后,展开取缔行动。

根据马来西亚网媒MalaysiaGazette报道,一名不愿具名的狮城游客与妻子首次到槟城游玩,便不巧误搭“霸王车”,还遇上执法单位取缔,被带回警局。

“我不知道司机是非法载客,我和妻子走去巴士亭,他(司机)就问我要去哪里?还问我已经预订了私召车吗?我说还没,他就开价40令吉(约12.40新元)的车费,说可以把我们载到目的地。我们就上车了。”

这名游客以为对方是合法的私召车司机,同时也不清楚原来从机场前往峇都丁宜一带的酒店,仅收40令吉的车费,比其他德士和私召车的价格来得低。

槟州陆路交通局主任阿德南在接受MalaysiaGazette访问时说,非法出租车司机提供低于私召车及德士的收费,吸引外国游客及本地人。

他说,这些非法司机的首要目标是外国游客,尤其是三五成群的游客,因为他们都驾驶可容纳四人以上的休旅车。

阿德南警告私家车司机勿再非法载客,他们的做法不仅没为乘客提供保险保障,且有损国家形象。当局强调,一旦游说或强迫提供非法服务的罪名成立,违例者可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约1万5500新元),或监禁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