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本地制造业者预期 经商前景恶化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星期二(1月31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只有6%的制造业者认为今年1月至6月的商业前景将改善。(白艳琳摄)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星期二(1月31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只有6%的制造业者认为今年1月至6月的商业前景将改善。(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制造业面对需求放缓、供应链遇阻和经营成本上升等挑战,更多制造业者对接下来半年业务发展感到悲观;服务业者则仍保持乐观态度。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星期二(1月31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制造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只有6%(加权比率,下同)的制造业者认为今年1月至6月的商业前景将改善,低于前一季的8%;预期商业情况更疲弱的业者却多达31%,高于前一季的28%。

悲观者比乐观者多25个百分点,差距比去年第四季的调查结果更大。

在各个制造业领域当中,电子业的前景最为悲观,多达44%的业者面对多项挑战,包括全球半导体业正值下行周期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疲弱。

化学业、一般制造业与生物医药制造业的悲观业者比率分别是净5%、25%和27%。

交通工程业的经商前景最佳,有21%的业者表示乐观。由于旅游业复苏,航空交通预计会有更多飞机保养、维修与翻修(MRO)工作。

相比之下,本地服务业者对业务前景感到更为乐观。

新加坡统计局同天发布的第一季服务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则显示,19%的服务业者对接下来半年的业务抱着乐观态度,但有16%的业者认为经商情况会恶化,两者差距为三个百分点,低于前一季的九个百分点。

多个服务业领域同样受益于旅游业复苏,包括酒店和航空公司,酒店业者还计划增聘人手以应付不断升高的住宿需求。另外,提供专业服务的公司业者认为生意会好转,尤其是工程设计与咨询服务公司,以及法律与会计事务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