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个月疲弱 本地制造业1月份萎缩速度放缓

本地制造业已五个月持续萎缩,但步伐有所放缓。(陈渊庄摄)
本地制造业已五个月持续萎缩,但步伐有所放缓。(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到中国重新开放的带动,我国今年1月份制造业和电子业的萎缩速度放缓。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星期四(2月2日)发布的1月份数据显示,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微升0.1至49.8,电子业PMI上扬0.2至49.1。制造业已五个月持续萎缩,但步伐有所放缓。

PMI在50以上意味着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50以下则反映萎缩状态。

报告指出,制造业PMI和电子业PMI数据好转,主要是由于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库存和就业等关键指标的收缩放缓。新订单指数从12月的49.5回升到49.7,逆转了该指数连续五个月下滑的趋势。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副总裁傅慧玲在报告中说:“在两天前举办的一场圆桌会议上,几位业界领袖强调了避免和缓解供应链中断的两个关键重点,即可持续性和复原力。据悉,本地公司的供应链还是相当有弹性,但地缘政治发展或会使供应状况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