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改善推动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扩张

虽然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状况有所增长,但受到采购成本通胀和工资增长的影响,私营企业的价格压力继续增加。(李冠卫摄)
虽然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状况有所增长,但受到采购成本通胀和工资增长的影响,私营企业的价格压力继续增加。(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受到需求改善推动,本地私营部门商业活动在1月份有所扩张,但供应问题仍然存在,私营企业的价格压力也在增加。 

标普全球(S&P Global)在星期五(2月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经季节性调整的标普全球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从去年12月的49.1攀升至1月的51.2,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表明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状况有所增长。

报告指出,受益于潜在需求状况好转和国际需求强劲,本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上升。相关数据显示,金融和保险公司的整体需求增长最快,其次是消费服务。

尽管1月份的需求和产出都有所上升,但就业水平几乎停滞不前,供应问题也仍然挥之不去。供应商的交货恶化速度为去年7月以来最快,这限制了产量能够扩大的程度并使得1月份的工作进一步积压。

报告还指出,受到采购成本通胀和工资增长的影响,私营企业的价格压力继续增加,整体投入成本通胀上升至有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制造业公司的成本负担增长最大。不过,私营企业正在以四个月以来的最快速度向客户转移成本。

在中国重新开放的支持下,企业普遍对经济状况的改善抱有希望,不过商业信心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