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炒菜引起 芽笼中餐馆火患厨师受伤拒送院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芽笼一家中餐馆的厨师疑因炒菜时引发火患,现场滚滚黑烟窜起,火势蔓延到隔壁店屋,大批警员和消防员到场。

厨师在火势烧起时尝试灭火,结果左脸颊受伤,但他事后拒绝入院,伤势相信不严重。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六(2月4日)傍晚约6时10分,地点是芽笼12巷的潇湘园湘菜馆。由于正逢晚餐时间,不少民众围观,民防部队和警方到场后迅速封锁受影响路段,展开救火行动。

附近咖啡店店员安(Ann,30岁)事发时正在泡茶水,听闻隔壁餐馆失火,立即关闭电闸疏散到安全处。“当时聚集了很多人,都是附近公寓居民和食客。从后巷可以看到,这家餐馆的二楼冒出熊熊烈火。”

她说,警方和消防车约五分钟就赶到,由于后巷是煤气管和电源的安装处,因此附近店家都很担心火患会引起爆炸。

记者晚上7时10分左右抵达失火现场,仍可闻到浓浓烧焦味,附近停了三辆大型消防车,至少有20名民防人员还在场营救,对着失火餐馆喷水。警方事发后封锁包括失火餐馆在内的六间双层店屋,一些调查人员进入熏黑的餐馆拍照取证。

失火餐馆的一名厨师相信因尝试灭火而被烫伤,左脸颊及手部明显红肿,但他拒绝送院。据了解,当时餐馆后厨正在炒菜,火势突然经由抽油烟机窜起至二楼,隔壁杂货店被火势波及。

附近永利饭店黄姓老板娘(60岁)告诉记者,周末晚餐时间是生意最好的时候,火患无预警发生导致他们无法营业,损失至少500元。“白饭和菜肴都煮好了准备做生意,结果就听到同排餐馆失火的消息。饭菜现在只能倒掉,很浪费,但也很无奈。”

民防部队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火患涉及一个双层店屋的物品。民防部队出动两支水枪灭火,八人在民防部队到场前自行疏散,一人拒绝送院。

具体失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