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李智陞:成熟组屋区预购项目需求强劲 仅增加供应或降低售价将引起反效果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成熟组屋区的预购组屋需求强劲,政府建设更多项目的同时,也将探讨如何为这类组屋定价,以确保所有新加坡人仍可负担得起。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一(2月6日)在国会部长动议上说,他了解年轻夫妻对成熟组屋区预购组屋的需求和担忧。但他指出,在成熟组屋区建设越来越多预购组屋,就会吸引越来越多人申购,购买这类组屋获得可观政府津贴,日后若需售卖单位也可从中赚取收益。

李智陞也说,如果降低成熟组屋区预购组屋的售价,就会增加买家日后售出单位所取得的暴利,同样将吸引更多人申购。

“这会推高成熟组屋区预购组屋的需求和竞争,造成购屋者更加焦虑,对想要组织家庭的年轻夫妇无益。”

李智陞说,政府除了在成熟组屋区推出更多预购组屋项目,也会调节这类组屋的售价。当局正考虑如何避免受欢迎地点溢价对预购组屋售价的影响,确保所有国人负担得起的同时,也避免屋主从中取得暴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