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反牟利委员会过去10个月接26起借消费税之名涨价投诉

消费税今年调高至8%,有公众投诉商家假借消费税之由,不合理涨价。(档案照)
消费税今年调高至8%,有公众投诉商家假借消费税之由,不合理涨价。(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反牟利委员会去年4月至今年1月接获286个反馈,其中26个涉及假借消费税之名趁机涨价的具体投诉。

贸工部长颜金勇星期一(2月6日)书面答复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文礼佳博士的国会询问时说,反牟利委员会(Committee Against Profiteering)已迅速通过与伙伴机构和基层组织合作,跟进这些反馈。

这包括同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者协会和人民协会合作联系相关商家,了解起价的原因。

颜金勇说,目前为止商家都很合作,也承诺会在定价方面对消费者更透明。“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

消费税今年1月1日调高至8%,到明年将再上调至9%,有公众因此担心商家假借消费税增加之由,不合理涨价。

政府于1994年推出消费税时首度成立反牟利委员会,消费税分别于2003年及2007年调涨时,反牟利委员会也重新启动,协助监督物价走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