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建国总理李光耀百年冥诞 政府社区将举办纪念活动

作为新加坡的建国总理,李光耀在我国的历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海峡时报档案照)
作为新加坡的建国总理,李光耀在我国的历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百年冥诞,政府会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推出纪念币。好些社区组织也希望通过活动向他致敬,政府会同这些组织合作,协调这方面的工作。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二(2月7日)在国会答复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的口头询问时说,作为新加坡的建国总理,李光耀在我国的历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

今年9月16日是李光耀的百年冥诞,一些政府机构将举办相关活动。国家文物局会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展览,叙述我国建国先贤带领人们经历的重要历史里程碑。

国家公园局则会举办绿化之旅60周年的纪念活动。植树运动在1963年由时任总理的李光耀掀开序幕,他当时在花拉圈种下一棵黄牛木,从此开启本地的绿化工作。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则会推出纪念币。

社区方面,不少商业领袖、基层组织、学术界以及媒体业代表也打算举办活动向李光耀致敬。除了纪念他的理想以及对我国的贡献,也希望加深新加坡青年对他的认识,尤其是在李光耀卸下内阁职务时,年纪尚小或还没出生的年轻人。

他们提出的建议包括探讨李光耀历史遗产的研讨会、受他功业和价值观启发的刊物,以及能够加深新一代新加坡人认知的活动。

教育向来是李光耀最关心的课题之一,一些商业领袖提议设立基金资助教育项目。

陈诗龙说,政府正同各方协调这些工作,当局也欢迎这些由基层发起的活动以及背后的精神。

“纪念李光耀百年冥诞的活动应该提醒着我们,他所坚守的价值观,以及他和其他建国先辈为之奋斗的理想。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新一代的新加坡人能深受启发,延续建国和立国一代的建国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