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非法拼车服务日益猖獗引发关注

最大非法拼车群组“SG Hitch”有19万9000名成员。(海峡时报)
最大非法拼车群组“SG Hitch”有19万9000名成员。(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非法拼车服务日益猖獗,通讯应用Telegram最大群组有近20万人,其中安全隐患引发关注,陆交局将留意情况,必要时采取行动。

本地私召车服务收费受大环境影响不断走高,一些人为了省钱而转向非法拼车服务。

《海峡时报》报道,Telegram上有至少五个非法拼车群组,最小的群组有超过1万8000名成员,最大的群组“SG Hitch”有19万9000名成员。其中,也有女司机专为女乘客提供的拼车服务群组,有超过3万2000名成员。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群组管理员,但截稿前没有收到回应。

陆交局:必要时采取行动

陆路交通管理局指出,具有合法拼车营业执照的平台如GrabHitch和RydePool,以及其他豁免执照申请的平台,这些获准拼车服务的车队有近800辆。此外,本地没有限制同事与朋友之间的社交拼车服务。

至于Telegram的非法拼车服务,陆交局发言人说,当局会继续监督情况,并对那些提供非法拼车和拼车配对服务的人采取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