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Lolla餐馆主厨施玉安 荣获2023年“亚洲最佳女厨师奖”

荣获2023年“亚洲最佳女厨师奖”的施玉安,经常以独特风格和食材组合给食客带来惊喜。(档案照)
荣获2023年“亚洲最佳女厨师奖”的施玉安,经常以独特风格和食材组合给食客带来惊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的Lolla餐馆主厨施玉安(Johanne Siy)荣获2023年"亚洲50最佳餐馆"(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所颁发的"亚洲最佳女厨师奖"(Asia's Best Female Chef Award)。

这是新加坡餐馆女厨师首次获得这个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餐饮界女性代表,成绩由“亚洲50最佳餐馆”评审委员会的300多名成员投票选出。

2023年"亚洲50最佳餐馆"颁奖典礼将于3月28日在新加坡举行。该奖项步入第10年,今年颁奖礼别具意义,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复办实体形式。

施玉安2020年8月担任Lolla餐馆主厨,餐馆走地中海风味路线,她经常以独特风格和食材组合给食客带来惊喜。

记者问她得奖心情,施玉安告诉《联合早报》:“我还没有想到怎么庆祝,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爱。我觉得目前餐馆推出的品尝菜单(tasting menu),展现了我的烹饪理念,以时令食材呈现美味,做菜从心出发。”

半路出家追求烹饪梦

施玉安是菲律宾华裔,算是半路出家,2003年大学毕业后来新加坡工作,于消费品巨头宝洁(P&G)担任区域行销工作。后来为了追求烹饪梦,毅然放弃稳定工作转行,到美国烹饪学院深造,毕业后于美国知名餐馆Cafe Boulud和Le Bernardin工作。她也在不同精致餐馆累积经验,如丹麦的Noma、瑞典的Faviken和新加坡的Andre餐馆。

曾获得亚洲最佳女厨师称号的厨师包括:日本厨师庄司夏子(2022年)、在上海掌厨的谭绮文(2021年)、韩国厨师赵希淑(2020年)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