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到2025年 全岛料同时兴建150个预购组屋项目

李智陞指出,目前有近八万个组屋单位正在施工,政府会继续保持这个高节奏。(谢智扬摄)
李智陞指出,目前有近八万个组屋单位正在施工,政府会继续保持这个高节奏。(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正加紧建成更多预购组屋单位,目前全岛有近100个预购组屋项目处于不同施工阶段,到了约2025年,预计会有约150个项目同时兴建。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二(2月7日)在国会总结公共住屋动议辩论时说,眼下有近八万个组屋单位正在施工,政府会继续保持这个高节奏。

“按合同价值来看,建屋发展局不仅是最大的房屋开发商,而且还比所有其他私宅合同的总和多50%以上。因此,我们已经在积极、大规模地建屋。”

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和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潘群勤等发言时,指政府低估了人们对组屋的需求,以致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

对此,李智陞说,政府用于预测组屋实际需求的模型,把结婚、出生和死亡人数、收入水平和经济条件等都考虑在内,预购组屋的申购率多年来维持在低水平、转售市场也疲软,直至冠病疫情猛然改变了这些趋势。

他提醒,房市高度情绪化,需求可能突然涌现或消失,因此须慎防组屋供应过剩给市场造成下行压力,损害所有屋主的资产价值。“因此,我们须谨慎调整组屋供应来满足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