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路火患现场消防栓坑盖 因潮湿天气积累污垢和沉积物无法打开

东海岸路排屋于2023年1月9日发生火患,居民指消防栓损坏延误灭火。(陈来福摄)
东海岸路排屋于2023年1月9日发生火患,居民指消防栓损坏延误灭火。(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海岸路排屋火患后续,当时最靠近失火现场的消防栓坑盖的接缝,因潮湿天气而积累污垢和沉积物,导致坑盖卡住,无法打开。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这起火患发生在1月9日晚上约11时50分,东海岸路门牌12P至12S的四间排屋被大火烧毁,并波及12N和12T两间排屋单位。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星期二(2月7日)在国会通过书面答复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的询问时透露,在这起事故中,民防部队赶抵现场时无法打开最靠近的消防栓坑盖,是因为坑盖的接缝积累了污垢和沉积物。

“这类情况偶尔会发生,尤其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潮湿天气之后。事发前,民防部队已于2021年12月检查了受影响的消防栓,公用事业局随后也在2022年3月检查了一遍。”

不过,他指出,这并不影响民防部队在现场的灭火行动。他也透露,新加坡约有2万3000个公共消防栓,当局每年都会定期检测其功能。受影响的消防栓会在2023年3月之前再度进行检查,包括打开坑盖、测试水流和水压。“这些都是基于公用事业局定期检查消防栓的额外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