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厂美光科技(Micron)开始在本地裁员

美光科技的本地雇员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指公司的裁员行动已经开始。(海峡时报档案照)
美光科技的本地雇员在社交媒体上贴文,指公司的裁员行动已经开始。(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前宣布在全球削减10%员工的美国晶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开始在本地的裁员行动。

美光科技的本地雇员星期二(2月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贴文,指公司的裁员行动已经开始。

这名雇员也称,被裁退的雇员主要是资历比较浅的同事,整个裁员行动估计要持续至2月18日。

全球晶片需求大跌冲击晶片制造业,美光是在12月21日宣布一系列削减成本措施,包括于今年在全球减少10%人手以缓解收入骤降的冲击。

削减人手的目标约一半将通过不填补主动辞职的员工空缺来达成。

美光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没有披露在本地会减少多少员工和其他相关细节。公司在新加坡聘有9000多人。

发言人说,美光也将进一步削减2023和2024财年的资本支出、削减2023财年的营运成本、暂停股票回购、降薪和停止发放花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