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股市周三早盘起0.25%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偏鸽派言论让投资者暂时松了一口气,本地股市星期三(2月8日)先跌后升。

海峡时报指数早盘上扬8.39点或0.25%,截至中午报3389.23点。

亚太股指普遍上扬,台北和首尔股市涨幅最显著,各涨1.4%和1.3%,香港和悉尼股市起0.33%。

鲍威尔星期二(7日)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发表谈话时维持先前立场,重申物价增速放缓(disinflation)已经开始,如果就业市场保持强劲,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说,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增长为联储局更鹰派行动铺路,但鲍威尔言论偏鸽派,促使美国三大股指经历波动之后在尾盘收高。

他认为,目前看来,需要更多后续经济数据反映持续强势,才能进一步说服联储局上调利率峰值。目前,市场对于无需为更鹰派的利率重新调整松了一口气,普遍认为利率将在5%至5.25%的范围内见顶。

辉立nova分析师萨赫德瓦(Priyanka Sachdeva)认为,美国强劲就业数据确实为下来加息定调,不过鲍威尔维持先前相似立场,对鹰派和鸽派选项保持开放。通胀显著放缓,货币政策紧缩会有滞后效应,因此目前不需要大幅加息。

海指早盘最高3393.33点,最低3372.62点。全场交易量6亿8378万股,交易值4亿5693万元,上升股253只,下跌股205只。

涨幅最显著海指成份股是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上涨1.63%至3.74元。

星期三除息的凯德综合商业信托(CICT)跑输大盘,下跌2.86%至2.0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