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四起致命工伤意外 53岁本地工人遭玻璃门压死

事故发生在2月2日下午约2时15分,地点是亚历山大台61号的Harbour Link大厦。(海峡时报)
事故发生在2月2日下午约2时15分,地点是亚历山大台61号的Harbour Link大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搬运玻璃门被压伤,53岁本地工人送院后伤重不治。这是本地2023年第四起致命工伤意外。

人力部星期三(2月8日)发文告说,这起事故发生在2月2日下午约2时15分,地点是亚历山大台61号的Harbour Link大厦。

事发时,三名工人正在搬运一个集装箱里的玻璃门,岂料在搬运时,其中九道玻璃门突然倒下。两名工人在骤不及防的情况下被玻璃门压中,过后被紧急送往国大医院抢救,其中的53岁本地男子后来伤重不治,另一人住院情况目前稳定。

第三名工人则没有在事故中受伤。

涉及这起意外的雇主是AGL Facade Systems Pte. Ltd.,业主是PBT Engineering Pte Ltd。人力部正对此展开调查,并指示雇主暂停所有工作,以及委任一名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审查员评估公司的作业流程。雇主也被禁止雇用新的外籍工人三个月,董事须向人力部汇报事故及展开整改工作。

文告指出,运输集装箱时,玻璃材料应放置在木箱中直立捆绑。工人也应使用叉车或专用伸缩手柄来安全卸货,如需手动搬运,须使用支架、框架及约束带等支撑工具,避免集装箱内的其他物品倒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