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为电动脚踏车充电 夫妇住家烧毁

起火单位火舌冒出窗外,火势猛烈。(蔡振鸿摄)
起火单位火舌冒出窗外,火势猛烈。(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好心帮人却殃及池鱼!送餐员友人托夫妇帮忙充电,怎料电动脚踏车的电池疑突然起火,导致夫妇的住家被烧毁。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三(2月8日)早10时许,地点在茂德路第二座租赁组屋的13楼住家,事发时单位冒出滚滚浓烟,火焰也冲出窗户,数名居民疏散到组屋底层。

据《新明日报》记者观察,现场有数辆警车和民防车辆,疏散的居民也包括乘坐轮椅的年长者、孩童及宠物。

起火单位的女屋主阿朱拉(26岁,家庭主妇)透露,事发时她在卧室休息,丈夫则在厨房喝水,忽然听闻放置在客厅的电动脚踏车电池发出“滋滋”声音,不久就冒出火花。

两人见状,立即逃出单位,到邻居家拨电给警方。阿朱拉透露,电动脚踏车电池是一名友人的,由于他在这一区当送餐员,因此会托他们帮忙充电。事发时,电池正在充电,但具体充了多久时间他们也不清楚。

阿朱拉说,相信他们一房一厅单位里的物品都烧毁了,所幸事发时两名念小学的孩子还在上课。

“我们会暂时安排他们到家婆家住,当局也说会安排临时住处给我们。”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星期三早上也到场,她受访时说他们准备了午餐、水和饼干给受影响的居民,也开放附近的民众俱乐部大厅让居民前去休息。

议员潘丽萍(右三)到现场分发午餐给受影响居民。(吴睿明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