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硬件故障瘫痪 国家法院系统恢复正常

国家法院ICMS系统在星期四日早上9时许恢复正常。(档案照)
国家法院ICMS系统在星期四日早上9时许恢复正常。(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家法院ICMS系统在瘫痪两天后,星期四(2月9日)上午9时许恢复正常。国家法院回应指瘫痪是因硬件故障所致,相关数据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刑事案件入禀和管理系统(Integrated Criminal Case Filing and Management System,简称ICMS)自星期一(6日)晚上开始出现故障,当时网站注明系统从星期二(7日)凌晨零点至星期三(8日)上午7时进行维修。

网站在8日上午仍未恢复正常,网站的告示显示当局正在紧急抢修系统,预计将维修至当天晚上11时59分,并对造成的不便致歉。

不过,ICMS直至9日早上9时许才恢复正常。

国家法院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系统瘫痪是因为硬件故障导致的,但ICMS系统及相关数据没有受到任何安全事件的影响。

另外,绝大多数的刑事案件也以手写的方式进行,因此也没有受到影响。

发言人说,ICMS在过去三年中,改进了各种硬件和软件,也计划进一步实施技术更新。当局将进行全面的调查,以确认硬件故障的根本原因,并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我们致力于提升ICMS的可靠度和实用价值”。

ICMS主要用于国家法院所审理的案件,所有法庭文件和案件记录都储存在这个系统内,法官、控辩双方、被告和媒体等相关人士,可依据不同的权限登入账号浏览资料。

案件在法院审理期间,法官会通过系统记录案件相关的部分,包括被告的求情、控辩双方的口头陈词和判刑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