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下调到绿色 取消口罩和边境限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期一(2月13日)起,我国DORSCON疾病应对级别从黄色下调到绿色,抗疫措施全面解除,人们搭乘公共交通时无须戴口罩,边境限制也全面放宽。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四(9日)在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虽然年底假期有更多人出国,中国也结束清零政策,但我国冠病疫情情况近几个月保持稳定。我国人口也有高度的混合免疫(hybrid immunity),冠病导致严重疾病或死亡的风险非常低。当局在仔细评估情况后,认为是时候解除其余抗疫措施,建立把冠病视为地方流行病(endemic)的新常态。

星期一起,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isease Outbreak Response System Condition,简称DORSCON)将从黄转绿,其余抗疫措施也将解除,如搭乘公共交通时无须戴口罩。然而,卫生部会保留访客、工作人员和病患在医疗和住院护理机构戴口罩的做法。

边境方面,同样从星期一起,所有未完成冠病疫情接种的入境者,无须再提交阴性检测证明。未完成接种的短期访客也无须购买冠病旅游保险。卫生部强调,如果出现新的严重的变种毒株,或有迹象显示我国医疗能力因输入病例而不胜负荷,会在必要时重启疫苗接种者旅游框架(Vaccinated Travel Framework)。

DORSCON框架通过绿、黄、橙、红四个颜色来反映疫情严重程度,帮助政府机构、企业和民众了解应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指导信息。红色级别代表疫情最严重,绿色级别则最轻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