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冠病住院不再免费 疫苗和口服抗病毒药物仍免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将从2023年4月1日起进一步缩减对冠病检测和治疗的津贴,因冠病住院的病患必须支付医药费,但疫苗和口服抗病毒的药物仍然免费。

卫生部宣布,到医院或冠病治疗设施接受冠病治疗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人,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都将不再获100%的津贴。

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可继续享用政府补贴,并使用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和保健储蓄(Medisave)来支付医药费。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也向低收入新加坡人保证,他们仍继续获得财政援助,以确保医疗费用是可负担得起的。

王乙康也指出,政府将继续提供免费冠病疫苗,病患在初级保健机构、公共医院和疗养院使用冠病口服抗病毒的药物,也将继续获得全额津贴。

至于综合诊疗所和家庭诊所等初级保健机构,病患也须支付所有冠病检测费用,但可继续使用现有的津贴。

卫生部也将继续保留社区隔离设施,让有充足理由自我隔离的病患入住,但包括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人在内的所有住户都须支付住宿费用。

由于社区隔离设施不是医疗机构,公民和永久居民将不能利用政府补贴、终身健保或保健储蓄来支付住宿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