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长子李绳武获颁2023年斯隆研究奖

李显扬的长子李绳武目前定居美国。(取自李显扬脸书)
李显扬的长子李绳武目前定居美国。(取自李显扬脸书)

字体大小:

(早报讯)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的长子李绳武获颁全球知名的2023年斯隆研究奖。

李显扬星期四(2月16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很高兴儿子为新加坡带来这项荣誉。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是每年颁发给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的杰出青年的著名奖项,以表彰和奖励有潜力革新各自研究领域的人。

李显扬指出,过去许多斯隆研究奖得主,已成为科学界杰出人物。有56名得主获得了诺贝尔奖,17人获得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Fields Medal),以及22人获得经济领域的克拉克奖(John Bates Clark Medal)。

李绳武目前定居美国。他在2016年获选入哈佛大学研究员学会成为研究员,李显扬说,这是一项罕见的荣誉,旨在表彰年轻学者在提升学术智慧方面的潜力。

“我相信绳武是第一位入选哈佛研究员学会的新加坡人。我不知道之前是否有其他新加坡人,获得斯隆研究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