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景“深夜”酿豆腐 摊主突然离世

红山景第115座熟食中心的“顺利酿豆腐”,摊主吴秋发星期三凌晨在医院突然离世。(档案照)
红山景第115座熟食中心的“顺利酿豆腐”,摊主吴秋发星期三凌晨在医院突然离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红山景著名“深夜”酿豆腐刚重开一个多月,摊主却在星期三(2月22日)突然离世,食客听闻消息特来摊位查看,倍感唏嘘。

位于红山景第115座熟食中心的“顺利酿豆腐”深夜开档、每晚只营业约三小时,因此被饕客称为“深夜”酿豆腐,是许多夜猫子喜欢光顾的食档。摊主吴秋发(67岁)因疫情关档三年,今年1月10日才重开,但社交媒体星期三却传出他去世的消息,让不少食客特地前来查看。

《联合早报》记者上门时,吴秋发的妻子(67岁)一脸倦容地证实丈夫去世的消息。她说,自己正在整理衣物,为丈夫隔天的灵堂做准备。

妻子说,夫妻俩趁着休息日到峇淡岛游玩散心,原定星期二(21日)傍晚6时回来后,隔天开档。

吴秋发夫妻两人趁着档口休息日,乘船去往峇淡岛游玩,归途中吴秋发突发肠绞痛,抵达后便搭乘救护车送院。(受访者提供)

谁知吴秋发在乘船归途中忽然肠绞痛,好不容易坚持到渡轮登岸后,他已经痛得蹲坐在地上,后来工作人员召救护车将他送院。

妻子说,心系摊位的吴秋发在等待就医时,还想着自己接受治疗后若无大碍,隔天要去买早餐吃,然后去摊位准备食材,晚上开档。

夫妻俩在医院等待到深夜12时,吴秋发才入住普通病房,医生也说第二天要为他动手术。妻子安顿好吴秋发后就回家,怎知星期三凌晨4时就接到医院传来的噩耗。

妻子说,夫妻俩膝下无子,如今丈夫突然离世,自己思绪纷乱,也顾不上决定如何处理摊位,目前先专注处理丧事,其他的过后再作打算。

不少常客得知吴秋发去世的消息都很伤心,住在熟食中心附近老人院的谭燕鸣(62岁,退休人士)晚上9时许拄着拐杖来到摊位前。她是听到人家说摊主去世的消息后,特地到摊位来确认。

“我每晚都来吃酿豆腐,他们夫妻俩看见我行动不便总是招呼我先坐下来,然后把东西端给我。摊主还常嘱咐我,天色暗、路又难走,不要这么晚来档口吃东西。我说自己可以慢慢走,他还一直提醒我注意安全。”

听闻吴秋发去世的消息,食客谭燕鸣(62岁,退休人士)晚上9时许拄着拐杖来到摊位前查看。(张思庆摄)

杂货摊摊主马迪(75岁)受访时说,吴秋发夫妇十分勤劳,虽然摊位是在晚上开档,但他们经常一大早就来准备食材。

在酿豆腐摊旁卖潮州粥的郑金谊(58岁,摊位助手)说,自己星期三早上听说吴秋发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很惋惜。他说:“他平日沉默寡言,但很愿意帮助他人,附近哪个摊位需要修理水管、水龙头,他都很热心帮忙。”

食客蔡全福(75岁)也说,吴秋发的酿豆腐远近闻名,不少居民都会定期光顾,而且他也乐于助人,平日还帮街坊修水管等。一个月前他重开摊位,蔡全福还为他写了毛笔字通知食客,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月却突生变故。

吴秋发停柩在红山景第118座组屋楼下,将于星期天(26日)出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