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野猪染非洲猪瘟 公园局正在调查

国家公园局正在调查为何本地的野猪会感染非洲猪瘟,并密切观察情况。(档案示意图)
国家公园局正在调查为何本地的野猪会感染非洲猪瘟,并密切观察情况。(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2月7日在一具野猪尸体上检测出非洲猪瘟的病毒后,国家公园局2月份又发现另外17只野猪也感染非洲猪瘟。国家公园局正在进行调查,并密切观察情况。

国家公园局动物与兽医事务组高级署长曾晓峰医生说,多数被感染病毒的野猪是在北部被发现。他强调,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的疾病,也就是说不会传染给人类,公众因此无需感到恐慌。“国家公园局正在调查为何本地的野猪会感染非洲猪瘟,并密切观察情况。”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网站上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24日,我国有18只野猪感染非洲猪瘟。当局从15只野猪的尸体验出病毒,另外三只染病的野猪则被扑杀。

网站上的资料显示,15具野猪尸体中有六具出现在乌敏岛,四具在登加一带的丛林,剩下的则来自西部和北部的丛林或自然公园。三只被扑杀的野猪则在万礼的罗弄阿士拉马(Lorong Asrama)一带被找到。

若遇到生病或死亡的动物,公众千万不要触摸或捡拾,应拨打热线1800-476-1600联络公园局的动物应对中心,报告遇到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